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充市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南充协会积极参与保险纠纷调解,获公司点赞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09:37:05    浏览次数:

 

215日,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人寿四川分公司)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发来《感谢信》。对南充协会处理一件法院诉前调解案件中所提供的帮助、尽心组织三方调解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2018年12月27日,南充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充保调委)接到市顺庆区人民法院一件委派调解案件,原告方委托代理律师起诉建信人寿四川分公司按照工伤等级八级标准赔付残疾保险金18万元。在建信人寿四川分公司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对伤残等级鉴定、理赔金多次协商无果。2019年1月16日,由南充保调委常驻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牵头,组织公司与原告代理律师在法院进行了当面协谈,经过详细解释,代理律师最终对保险合同中的条款完全理解。2019年1月23日,原告代理律师主动联系建信人寿四川分公司,原告决定撤诉,本次诉讼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一直以来,南充协会致力于不断推进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设,积极与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庆、嘉陵区人民法院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南充保调委共接受法院委派调解案件111件,涉案金额1709.4万元,成功调解58件,调解金额798.33万元,调解履约率100%。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