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全省首单水稻扬花期高温天气指数保险花落南充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10:00:13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0日,人保财险南充西充支公司签下全省首单水稻扬花期高温天气指数保险,为四川省航粒香米业有限公司2000亩水稻提供了80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介绍,去年8月,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与南充市气象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6月,《南充市水稻扬花期高温天气指数保险方案》顺利经市委农办批准通过,方案就保险标的、保险责任及保险金额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在此背景下,人保财险南充西充支公司把握政策机遇,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探索开展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加快建立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精神为出发点,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汇报水稻扬花期高温天气指数保险试点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与种植大户的沟通联系,收集相关保险需求。通过多次汇报对接和持续跟进,最终签下了全省水稻扬花期高温天气指数保险第一单。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