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召开保险业案件(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6:40    浏览次数:

    12月4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保险业案件(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反洗钱科科长何克全南充银保监分局现场检查科案件稽查专项工作负责人李晓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全市50家保险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案件(风险)防范工作会2.jpg

    会上,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何科长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通报了南充保险业对比银行机构存在内控管理、客户身份资料保存、大额可疑交易报告、高风险客户控制措施、自主管理和审计等方面的问题,并指出各保险机构应对照问题,及时整改,要提高思想意识,发挥主体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控制度建设;要扩大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对接,及时反馈信息。

    南充银保监分局李科长在会上分析了目前案件(风险)防范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前一阶段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各保险机构做好案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主要负责人是案件风险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职责分工及案件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坚守风险底线,坚持合规经营发展业务,切忌盲目自信、侥幸心理,应重视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积极整改;三是严守制度执行,及时传达、认真执行总、分公司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完善长效机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细化各项规章、措施和流程,补齐制度短板

    协会秘书长许艳汇报了全年案件(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转观念、势在必行,行业风险形势依然严峻,为促进保险业安全稳健运行,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势在必行。二是强责任、守底线,各公司应履行好案件风险防范、处置的主体责任,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自律惩戒作用,各司其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三是抓基础、重考核,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和能力,加大考核力度,将案件(风险)防范纳入公司年度工作目标。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大对重点领域、业务、渠道的排查力度,及时整改落实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