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南充市阆、南、西片区车险自律工作推进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8:55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7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阆中召开了阆、南、西片区车险自律工作推进会。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艳、南充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杨怡兰出席了会议,在阆中、南部、西充三地设有保险机构的市级公司负责人、各县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财险工作部主任王和平主持。

片区会议1.jpg

会议开始,王和平主任宣导了《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成立市辖六县车险自律监督小组的通知》(南保协〔2019〕96号),并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南充市区的自律工作执行较好,市场环境得到了净化,但在县域仍存在问题,为进一步推进车险自律工作,经财险理事会同意,协会决定在市辖六县成立车险自律监督小组。市车险自律检查小组组长、太平洋财险南充中心支公司旷总表示,经过一年以来的努力,各公司的自律意识有了显著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车险业务的发展。

会上,各公司县域负责人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各县车险自律监督小组组长、副组长。当选的阆中、南部、西充车险自律监督小组组长人保财险阆中支公司刘波、人保财险南部中支公司何川、人保财险西充中支公司李永茂分别发言表态,将发挥自律监督小组的职能作用,推进县域车险自律工作。

片区会议2.jpg

许艳秘书长对新当选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祝贺,对当前车险所面临的监管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近期车险自律工作情况,指出要认清监管形势、行业发展形势,特别是三次车费改后,公司面对竞争压力、经营考核、承保实名制,应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车险自律,并对各公司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公司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共同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二是希望各公司加强合作、沟通,加强信任,合作共赢;三是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宣导政策法规,让客户理解行业规范要求;四是加强客户服务与投诉处理工作,加快理赔速度,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最后,杨怡兰代表市银保监分局对各公司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守底线,树立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创造利润的理念,引导从业者敬畏、熟悉、遵守法规;二是夯实责任、依法合规,切实担负起依法合规的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三是正视问题、积极整改,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风险长效防控机制;四是强化协作、齐抓共管,希望保险机构、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协调配合共同治理车险乱象,协会进一步加强行业合规自律,加大车险自律检查和处罚的力度。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