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监管工作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0:29:29    浏览次数:

 

按照南充银保监分局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车险自律工作,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020年1月9日组织召开车险自律监管工作会议,南充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科长黄宇、杨怡兰同志以及21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会上,许艳秘书长分析点评了2019年全市车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了协会2019年车险自律工作情况。她指出,正值岁末年初,个别公司为了冲业绩在“开门红”等促销节点违规开展车险业务的情况有所抬头,希望各公司正确认识当前的监管形势,守住合规经营的底线,增强合规意识。协会将积极配合南充银保监分局,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微信截图_20200110153035.png

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负责人作为公司代表就公司车险运营情况、车险自律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均表示2020年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经营秩序,发挥大公司的带头和引领作用。

会议通过了对《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保险条款、费率违法违规及违反“报行一致”自律举报、奖励、惩戒实施办法》的修订决议,提高了违规处罚金额和举报奖励标准。

黄宇科长对协会和各财险公司在车险自律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车险市场经营当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针对2020年的车险工作,她代表南充银保监分局表示,针对车险市场乱象,分局时刻准备重拳出击,将抓一批典型严肃处理,严厉打击违反报批条款费率行为和严查数据不真实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各财险公司一是提高认识、严守底线,正确认识当前车险市场的内外部形势,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二是要夯实责任、依法合规,切实担负起依法合规经营的主体责任;三是要正视问题、积极整改,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风险长效防控机制;四是要强化协作、齐抓共管,希望与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协调配合共同治理车险市场乱象。黄宇科长强调,严处重罚不是目的,正本清源、公平竞争、高质量发展才是目标,希望大公司发挥带头作用,中小公司也要依法合规、找准自身定位,各公司从行业大局出发,从自身做起,为推动我市车险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许艳秘书长强调,2020年新年伊始,在南充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各公司要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不越监管红线,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更好地促进车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