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召开2020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06 15:56:52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50家保险公司投诉处理岗人员召开了2020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充监管分局保险监管科科长唐文、普惠金融科科长黄鑫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消保工作会2.jpg

会上,协会寿险部主任范爱民主任从投诉处理工作亮点、投诉案件数据分析、投诉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度投诉处理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对2020年消费投诉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协会财险部梁旭同志对2019年度南充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优秀调解员表彰文件。

黄鑫敏在会上通报了南充银保监分局2019年、2020年1-5月份受理投诉案件的情况,宣导了目前处理投诉案件的流程、消保工作的考核评价、保险投诉管理系统中对于投诉案件的界定标准,对目前“代理退保”增长较快的情况作了风险提示,并对各公司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依法合规处理投诉,各公司要多依靠协会,高效、快速处理投诉案件;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特别是一线保险营销员,避免出现销售误导;三是要强化学习培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对3号令的理解,各公司要在7月底前修订完善投诉处理制度,向分局报备。

消保工作会3.jpg

消保工作会1.jpg

唐文对协会的消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消保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各公司积极支持协会工作;目前“代理退保”呈现团队化、流窜性的趋势,各公司要严守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底线,对售卖客户保单信息、代理客户投诉退保的,保险公司坚决取消其从业资格;各公司要加强销售行为管控,思考后期业务转向线上后,消保工作如何开展;各公司要合理设置消保工作考核指标,不能单纯以投诉数量来判断消保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许艳表示,南充的消保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随着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逐年提高、疫情冲击,任务还是比较艰巨,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消费投诉服务工作,消保工作不仅是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提高保险行业形象美誉度。许艳强调,各公司一是要关注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环节、重要节点、重要渠道;二是要履职尽责、做好消保工作,开展《投诉办法》的内外部宣传,提高公司和客户对纠纷解决机制的认识和理解;三是要依法合规开展消保工作,做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妥善化解和处置投诉案件;四是加强内外联系,主动向南充银保监分局汇报,做好与司法、法院、交警、公安的对接,做好与协会的对接。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