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举办保险业高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15:21:31    浏览次数:

 

   为促进保险业高管更好地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增强依法合规经营观念、促进行业健康发展,10月30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专家教授举办了南充保险业高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辖内50家保险公司市县两级机构220余名高管参加。

      高管培训2.jpg

    培训活动分为上、下午两次进行。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系主任丁少群以《保险行业发展与监管新趋势》为题,从新冠疫情对经济及保险业的影响、保险行业发展的特殊性、我国保险市场的发展趋势及行业潜在系统性风险与防范机制等方面为高管人员全面讲解了疫情给保险业带来的困境与挑战、保险业的发展趋势与合规经营。下午的培训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凯授课,王凯以《保险法与保险经营》为题,围绕保险合同的重要法律问题和保险监督管理法律问题两部分,讲解了民法典对保险业的影响、保险合同的法律特征、保险经营活动的法律问题及监管风险防范重点,并通过众多典型案例提示高管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微信图片_20201103170719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170719.jpg

    培训小结上,协会秘书长许艳强调,两位老师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授课经验,今天讲到的新消法三倍赔偿、销售误导的监管处理、车险综合费改等重要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同仁围绕保险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促进南充保险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