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09:56:23    浏览次数:

   为促进保险行业及时、准确、全面地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强化法律合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推动南充保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4月8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专家教授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培训,辖内保险公司高管及相关岗位人员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5906.JPG

   本次培训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作开训致辞,她强调,各公司应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和系统地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民法典“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绿色、守法与公序良俗”的原则,提升行业懂法守法水平,全面规范和改善自身经营行为,同时,要充分利用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机会,强化行业的社会服务意识与能力,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健康发展。

          IMG_5886.JPG

          IMG_5935.JPG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曹兴权教授以“民法典对保险业的影响”为题,从《民法典》概况、民法典对保险需求侧、供给侧的影响以及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清林教授以“民法典与百姓生活”为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别对《民法典》关于诉讼时效制度、所有权制度、合同签署制度、借款与担保制度、物业服务合同五个方面进行了解析。

   两位老师的授课以丰富的案例、专业的角度、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表达,赢得了参训人员阵阵掌声。培训结束,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曹教授、周教授咨询。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非常重要,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促进南充保险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