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协会召开2021年保险消费者 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0:26    浏览次数:

 

4月27日,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53家保险公司投诉处理岗人员召开了2021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南充银保监分局普惠科科长李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5251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525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5256.jpg

会上,协会寿险部主任范爱民通报了2020年协会接收投诉案件情况,从协会消保工作制度建设与组织管理、促进公司落实消保工作、公司投诉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消保工作作了总结分析。中国人寿、中华联合结合本公司消保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52511.jpg

协会秘书长许艳围绕调解案件数据、调解队伍情况、与法院诉调对接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度南充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1年消保工作思路和要求:一是岗位人员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协谈技巧;二是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依法合规处理消费者投诉;三是做好重大投诉案件处理应急演练,防范于未然;四是要采取措施遏制代理投诉退保蔓延恶化。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52510.jpg

南充银保监分局普惠科科长李敏对协会消保工作、人民调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会上通报了南充银保监分局2020年受理投诉案件的情况,宣导了投诉无效件的申请要求,并对保险公司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身体制建设,保护消费者权益,就是保护企业自身发展;二是内外协调联动,强化投诉处理,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委员会平台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坚持依法合规、便捷高效、标本兼治和多元化解的原则处理投诉案件;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对照3号令进行自检,在产品设计、合同审查等方面积极向上级公司提建议,严格管理三方合作机构。

会议最后,协会秘书长许艳强调,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强,消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各保险公司一定要摆正位置、履职尽责,依法合规做好消保工作,同时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向南充银保监分局汇报,做好与协会的对接。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