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8:56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召开反保险欺诈工作推进会。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邓中、大队长陈鸿涛、雍小波一行,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10家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协会秘书长许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81626393.jpg

   会议对《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防范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协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协作方案”)进行了宣导,汇报了协会在《反保险欺诈指引》的指导下建立了工作机制、搭建了平台、在各保险公司设立反保险欺诈办公室、向反保险欺诈工作联系人发放工作牌等工作情况。

   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代表保险公司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公司近两年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希望“协作方案”尽快落地实施,打击保险违法犯罪,以点带面,形成效应,净化理赔市场。

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邓中指出,反保险欺诈工作形势日趋严峻,经侦支队与协会、保险公司之间的合作需进一步深化。各保险公司在面对新型犯罪时,势单力薄,难以有效应对,一是应该抱团取暖,共同抵御风险;二是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的工作,做好保险欺诈案件、疑似欺诈案件线索、欺诈人员警示名单的报送工作;三是理顺案件归口报送流程,由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统一移送至经侦支队,经侦支队对数据进行串并研判,专案督办,精准打击,形成震慑力;同时,协会要加强与经侦支队的信息共享,有效打击保险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协会秘书长许艳强调,推动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意义非常重要,不仅是打击违法犯罪,更是为公司减损,树立行业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希望各保险公司高度重视,与经侦支队、协会积极配合,做好数据报送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共同打击保险领域的经济犯罪行为。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