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创意美食

蛋壳包饭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3 16:52:12    浏览次数:

蛋壳包饭

供稿人--苏蓉

相信大家吃过茶叶包饭、蛋包饭,但一定没吃过蛋壳包饭吧,偶然的机会看一个朋友做了,非常好吃,回家自己马上也试验了,虽然工序多,但简单易学,样式特别,吃着很是新奇。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

首先备好材料:糯米,腊肠,青豆,胡萝卜、玉米粒、香菇、酱油或者生抽,咸鸭蛋(以上材料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选择性适量准备)

制作流程:

 

    1、糯米提前浸泡一夜,将玉米,青豆,胡萝卜,香菇,腊肠、酱油一起加适量盐,白糖,鸡精调好味搅拌均匀备用。

图片1.png

    2、将鸭蛋壳顶上敲个小洞,倒出蛋黄和蛋清放一边,将蛋壳洗干净,放锅内用沸水煮5分钟进行消毒。

图片2.png

3、把搅拌好的食材用小勺勺1-2勺放到蛋壳里,再用蛋黄分离器将蛋黄单独取出慢慢塞进蛋壳,周围空缺处用搅拌好的食材一一填满。


图片3.png

 

    4、把做好的蛋壳饭竖着放好,放到蒸锅里蒸20分钟左右,取出后用锡箔纸包好,整道工序就完成啦。


图片4.png

 

小贴士: 

1、将蛋壳洗净后一定要用开水消煮5分钟以上消毒;

2、如果觉得用咸鸭蛋成本太高,可以每次煮饭时将用了的蛋壳保留下来,收集多了再做,只是不再用蛋黄就可以了。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