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创意美食

草莓酱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18:17:59    浏览次数:

 

草莓酱
 
四月的草莓新鲜又好吃,痛快地吃着可口的草莓,就两个字--惬意!我们不能把控季节的变迁,但是我们可以留住草莓季,把草莓的原汁原味都完美的封存起来!待到草莓季节过后再享用,健康又美味。草莓酱果胶丰富,香气浓郁,特别适用于夹面包、馒头,都是特别营养、健康、美味的。今天就与大家分享草莓酱的制作方法。
用料:草莓10斤   细砂糖1斤   冰糖2斤 柠檬二个
 
 
 
 
 
 11.jpg
 
 
 
 
 
制作过程:
1、    将新鲜草莓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清水洗净沥干水份,切成小丁。
2、在草莓里加入细砂糖,用筷子拌匀,使糖均匀的附着在草莓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
3、在草莓里加入细砂糖,用筷子拌匀,使糖均匀的附着在草莓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
 
3、冷藏过后,将整盆的草莓连同渗出的水份全部倒入锅里,大火翻煮,加入冰糖,中火熬煮。
 
4、熬煮大概两个小时,中途需要不断翻炒,当翻煮到浓稠状态时(用木勺铲起草莓酱滴落象蜂蜜状态就可以了,因为这时的草莓酱温度高,待凉了就会很粘稠)就可以关火了。此时再加入柠檬汁。
5、待草莓酱稍冷一下,就可以装入事先清洗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倒扣。
13.jpg12.jpg
 
 
温馨提示:
1、草莓需要切成小丁,喜欢吃果肉多的可以把草莓丁切大块一点。
2、草莓丁用糖腌渍至水分渗出,再翻煮才能做出好的果酱。腌渍的时间如果能达到24小时,效果会更好。
3、制作草莓酱的锅最好用不粘锅,若用铁锅做出来颜色较黑。
4、装草莓的瓶子里面需要无油无水,装好的草莓酱倒扣可以让草莓盖吸附更紧不漏空气,可以保存更长久。
5、柠檬汁有助于果胶的提取及挥发效用,也可以增加草莓酱的口感和保存期。
 
 

14.jpg

 
 
 
 
 
 
 
 
                                        --大地财险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