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武隆游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4 04:04:13    浏览次数:

五月初夏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这个时节气候适宜,既能够衣着裙角飞扬、长裙飘飘的霓裳,又能够欣赏到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美景。五月的天空是轻柔静谧的,蓝天和白云是最好的打底色;五月的微风是和煦温柔的,轻抚着人们的脸庞;五月的阳光是灿烂亮丽的,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

最美不过人间五月天,这么美好的时节当然不应该用来辜负。端午小长假,卸下平时工作的繁忙,邀三五好友游山玩水,投入大自然的怀抱,给自己放松调节一下,让久坐在办公室的身体锻炼锻炼,学习古人寄情于山水,让心灵得到抚慰和休憩,真是一大美事。

当天的天气非常给力,阳光灿烂,天朗气清。我们一行人兴致勃勃的坐上了前往重庆武隆的大巴,一路上大家满怀期待的讨论着,就像春游的小学生一样兴奋不已,节日里具有中国特色的堵车现象也没能降低大伙的兴致。汽车进入重庆内环以后就相当于免费的游览巴士,小堵车正好给了我们欣赏这座年轻又活力的直辖城市的机会,果然不负山中有城、城绕青山的美誉,而武隆县城距离重庆市区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据导游的介绍,武隆县位于重庆东南部,处乌江下游,武陵山与大娄山的结合部,境内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们主要游览的是芙蓉洞、天生三桥、仙女山三个主要著名景点。随着车程的推移,高速两侧的山峰越来越巍峨延绵,这些大山不像我们平日所见的小山坡那样秀气玲珑、独树一峰,而是高耸入蓝天,重峦叠嶂,一座接着一座,让人根本找不到它的尽头。

下午两点钟我们终于到达第一站:芙蓉洞。站在山上往下看,芙蓉江碧波无痕,像一块上等翡翠色泽温润,静静环绕着两岸青山,河谷狭窄,江出一线,气势宏伟。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被誉为“一座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洞内各类生化学沉积钟乳石玲珑满目,丰富多彩。各种经过天长日久自然形成的石灰岩形态各异,巧夺天工,再加上人工五颜六色灯光,视觉效果十分震撼人心。在这里 不得不感叹自然造物的神奇,《鬼吹灯》和《盗墓笔记》完全可以来这里取景,原来小说描写的神秘玄虚的空间确有其地,好想张起灵突然现身为我解惑,身临其境,思绪万千。

第二天清早游客众多,我们早早就来到了天生三桥的入口,它的售票点外形有点像金字塔,晚上配合灯光效果,在黑暗无边的山地显得格外璀璨明亮。因为游客太多,我们只能步行下走到达天坑,它是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四面绝壁,如斧刀削般刚毅坚韧。天坑主要有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三桥各有千秋,气势磅礴,倚地而形。景区内壁立千仞,树木葱郁,飞瀑小溪组成了一幅青山绿水的自然美观,其中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四合院赢得游客的青睐,纷纷留影纪念。

下午我们来到了此次旅行的终点站国家级森林公园仙女山,这里气候湿润凉爽,适合避暑,我们的衣着也有短袖变成了毛衣、薄外套。这里被成为南国高山草原,有东方小瑞士美誉,以林海、奇峰、草地、雪原为四绝。一路上马儿休闲的吃草,鸟儿自由的飞翔,放佛到了北方辽阔的草场。这里景观层次分明、交相辉映,绿草成荫,山花烂漫,山林苍翠欲滴,成为养生的好去处。五月也适合放风筝,宽广的草原各式各样的风筝飘扬在天空,引人注目的是一只巨大的章鱼风筝,它需要二十个人在下面奔跑助力。游览的途中我们发现这里还可以开展多项野外活动,比如露营、开卡丁车,滑草等,在盆地难得一见如此开阔的牧场。

一次旅行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景色秀丽,气候适宜,留给我的不仅仅是名胜古迹,更是一种心情飞扬和自我的放松,是人生旅行中美好的回忆!

 

 

                                               (太平洋寿险南充中支   刘琴)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