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十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3 10:54:50    浏览次数:

这几天看雷殿生的《十年徒步中国》,雷先生的模样不是我钟爱的那种,文笔也不是传说中的高深莫测,但刚看了几页,就被吸引!三十而立的年龄,踏上了徒步之程,十年之后,仍然孑身一人!

十年,听起来多么漫长的日子,三千多个日子,伴随着喜悦和痛苦,热闹与孤寂,生与死,沉沦与超脱……最记得书中那位高僧的一句话:走路也是一种修行!顿悟,人生不就是一边走一边在修行,禅易,残意!因为书还未看完,不该妄加评论!只是,记住了,时间——十年!

 然后就想起了前段时间看的电视剧《相爱十年》。为什么都要用十年来做一个分水岭,揪心!董洁和邓超男女主角,感觉董洁演戏总是一样的风格,不怎么讨喜!但是,董洁的风格确是大多男人在青春岁月最迷恋的风格!清纯善良温和,没有脂粉张扬,没有钱财跋扈,让人不自觉的想拥揽入怀,呵护疼惜!邓超演的肖然亦是如此!对董洁的爱从还是毛头小伙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片中时间的流逝主要靠每年春节时的烟花来表达,一年又一年的绽放,就代表一年又一年的爱的积累!肖然身处那样一个物欲横流的大时代,又那么顺理成章的成功,他也迷茫,也沉沦,可他在那样的时候,需要的是一个多么智慧的女人,可是董洁的性格却做不到,仅仅靠怀念,感情该如何维持?董洁矫情的离开,矫情的逃避,为难的是彼此!肖然一度的放纵到后来的醍醐,该是董洁的成全还是无意?十年之前的春节,烟火朦胧的夜晚,肖然千里迢迢诚恳腼腆的微笑,该是董洁心中最美的画面,十年之后,肖然开豪车赶赴机场接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又在春节,又在一片绚丽烟火中,肖然意外车祸,生命末端,唯有看见一片烟火,和烟火中那最清纯的笑脸……

陈奕迅的《十年》……

我们的十年……

每个人的十年……

 

(太平洋寿险南充中支行政人事部    陈静)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