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一路向北 感受冰雪之魅(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11:04:33    浏览次数:

 一路向北 感受冰雪之魅

◎杜初微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个冬天,我来到了美丽的冰城,这座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哈尔滨。在南方生活的我,总算是领略了诗句里所描绘的一幅幅北国冬天的景象,欣赏北国的美景。雪花飘飘,给大地穿上了银白色的衣裳;寒风呼啸,平日热闹的街道变成了鲜有人来的空巷;气温骤降,川流不息的江河变成了冰河。

1.png飞机降落之时,俯瞰整个城市,白花花的一片,似乎与天相接。走出机场,尽管太阳没有吝啬发出光芒,但并没有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暖。乘车前往市内,街上人迹罕见,不像南方城那样熙来攘往,因为大多都在室内享受暖气。收拾好行李,穿戴好防寒装备,便马不停蹄的开启了接下来的哈尔滨之旅。

第一站: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教堂,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它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重要遗迹,也是目前中国保存比较完整的典型拜占庭市建筑。它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了迷人的色彩。听当地人介绍平时有很多情侣会来这里拍婚纱照,也有很多小孩来这里喂食鸽子;晚上华灯初上,摄影爱好者们在这里驻足,从不同的角度去拍摄它的美。离索菲亚教堂不远,便是著名的中央大街。中央大街至今还保留着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彰显各种浪漫情怀,老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便是松花江。这个时节的松花江已结冰,厚度约3-5米,就像一个天然的大冰场,很多游人在上面滑冰。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结冰的江面上行走、跳跃,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但看到大家都玩得这么开心,我也便卸下了心中的小小包袱。

第二站:冰雪大世界。哈尔滨的冰雕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文化和艺术气息,想必来到这里都会前去冰雪大世界,一睹冰雪所带来的艺术魅力。冰雕以冰建筑为主,这里有用色彩斑斓的冰灯装饰的,适合夜晚去欣赏,像置身于水晶世界;也有传统的冰雕、雪雕,在市内有的街道边也会发现摆了一两个冰雕供来往的人欣赏。2.png

第三站:中国雪乡。相信这个名字已经不陌生,之前有好几档节目在这里取景拍摄,这也是我期待的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之一。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它是受日本暖流和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冬季降雪期长,积雪厚度平均可达2.5米,厚厚的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雪帘、树挂,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到达雪乡,正是傍晚,天色渐渐变暗,还没来得及走进民宿,已经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这里算是比较传统的东北农家,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一排排高高低低的小房子整整齐齐的坐落在街道两旁,每家每户取暖都是烧的炕,对于第一次感受东北炕的我来说,是有点小兴奋的,一进屋内相当暖和。当地人在门前挂起大红灯笼,再利用霓虹灯照射,身临其境,就像在冰天雪地的童话世界一般,浪漫而美好,真想自己变成一座冰雕伫立在街边。第二天早早醒来,便起身出门,在零下三十多度的雪地里暴走、狂奔,偶遇几只勤劳的雪橇犬,憨憨的蹲坐在地上,品尝着地上的积雪,想必那是一个爽!相机不停的闪烁,记录这里的每个角落、每个淳朴的瞬间。那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短短的几天,对哈尔滨这座城市只有浅浅的认识,所去到的地方,所看到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它不愧“东方小巴黎”、“北国冰城”的赞誉,脑海里不经意又想起那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人保财险南充市分公司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