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 言(第二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19:20:28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二篇)

时令进入冬季,天气中隐隐透着些许寒意,姚萍和男友齐福的羊肉馆生意越来越火爆,店里增加了好几个帮手,俩人都忙不过来,每天加班到深夜。眼见店里的白酒快用光了,姚萍便和齐福商量次日一早开车去那家合作了多年的山村酒厂购酒。

冬日里山野被雾气笼罩得白茫茫的,姚萍驾驶技术还不熟练,尽管齐福有些睡眼惺忪,还是强打精神坚持驾车。为了提振齐福的精神,姚萍一路上都陪着齐福说话。两人商量着,趁今年羊肉馆生意好,挣了钱,在城里买套住房,结束两人的恋爱生活,把两人的婚姻大事办了,让两边老人都放心。到了酒厂,齐福就感觉到很疲倦了,但店里等着用白酒,齐福知道不能耽搁太久,在姚萍的催促下快速把酒装在了车上,付款后就想回转。酒厂老板想到齐福是自己的老主顾,白酒用量也大,便死活要留下齐福俩人用过午饭才走。齐福只得勉强答应了,提出早点开饭,争取尽早赶回。菜一端上桌,酒厂老板却提了一大壶酒上来,几个人轮流把盏劝齐福喝酒,齐福却不过人情,几杯酒下肚就有些支撑不住了。这里姚萍催促赶紧动身,齐福只得把车交给姚萍驾驶。两人匆匆忙忙往回赶,姚萍还没有在雾中行过车,也没开过这样的山路,紧张得汗都出来了。汽车沿小河边行驶了一阵,在快要转弯上桥时,突然一辆摩托车正面驶来,只听“啊”的几声惨叫,摩托车上三个人摔在了地上。姚萍一慌张乱打方向盘,将油门当刹车,汽车硬生生地碾过摩托车上女人的后脚跟,一个不到十岁的男孩小腿被当场压断,汽车直冲到山边,前部卡在乱石里停了下来。摩托车上的男人倒在公路上呻吟了几声,忍痛去查看女人和孩子,见两人倒在血泊中已经昏迷过去,男人呆立当场。

齐福的酒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赶紧下车,见此情景早蔫了半截身子,心里直喊“完了完了”。几个路人迅即围了上来,其中一个赶紧提醒齐福拨打120,齐福言无伦次地应对了电话中的提问。稍微缓过神来,齐福又接着拨打了交警电话122,随后又想到了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交警、医院、修理厂四方救援车如救火一般向现场奔来。

姚萍全身已经完全没了力气,傻傻地坐在驾驶位上,几滴鲜红的血从左嘴角伤处流出来她都没有察觉。齐福哆嗦着腿配合各方处理现场,在交警和保险公司的再三询问中有气无力地做着回答,最后他去找姚萍拿驾驶证时才发现姚萍的伤情,从急救车上找了一些药物替姚萍止血。几方离开现场,修理厂把汽车和摩托车一起装在了救援车上,齐福把姚萍也送进医院,医院给她缝了几针,过了几日,姚萍才基本康复,嘴角处却留下了一道明显的疤痕。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