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 言(第三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21:19:15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三篇)

如果说亲人的一张病危通知书就是一块将塌的天,那么对于潘全来讲,同时摆在面前的两张病危通知书就好比欲堕的九重天。没错,两张!白纸!黑字!惨白!发黑!两张通知书挤占得他大脑里发胀没有一点空隙,整个眼睛一遍模糊,天地都在摇晃。在两个死神面前,潘全不知所措。

他是独子,一个姐姐都外嫁他乡,老父老母七十好几的年龄,都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还大小便失禁,只有靠低保和儿女们的零星资助生活。妻子叫沈佩,夫妻两人本来在深圳打工,收入还算不错,孩子名叫潘杰,现年九岁,在老家乡上完小念书,每天背个书包来回七八里路,很是辛苦。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在班上很受老师的喜爱,一篇作文还被当地晚报发表,这事在这偏僻小学已很是难得的了。今年他们所在的工厂经营不是很好,厂里正在转型,两人决意从工厂出来,重新寻找事情。趁这间歇,两人决定在孩子生日之际回乡慰劳孩子,陪孩子去县城麦当劳享受一餐孩子羡慕已久的美食,再给孩子买些衣服。潘全骑上摩托,一家人兴高采烈,在掠过的寒风中抱得紧紧的,只感到从没有过的幸福。

这一场车祸将潘全一家推进了万丈深渊。妻子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儿子右腿小腿以下完全折断,这条腿是保不住的了。入院当天,他也是一个还需要救治的病人,但他还不得不面对医院下达的两张病危通知书,为了抓紧时间抢救,医院还要他签订两张医疗风险自担承诺书。面对这白字黑字的通知书和承诺书,他只感到冥冥之中一个白无常一个黑无常在纠缠着他和他的两个亲人,签吧,自己何忍心看着自己的亲人被另一个死神抓紧?不签吧,他又不能亲手放弃亲人的一线生机,最后,落下的一笔一划如刀片一样刻过他的心脏,字一签完,他心头感到一阵剧烈的绞痛。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