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言(第十篇)

作者:蔡广国   发布时间:2017-08-13 11:56:42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

 

时令才进入冬月,空气中已经隐隐约约可以嗅到春节的气息,南来北往的人们企盼着一年一度的团圆,已经少有它顾了。

但潘全还没有过年的心思,他知道自己和妻子在深圳务工过的工厂眼下人事变化频繁,趁自己在那个工厂里现在还有一些熟人,他要赶赴深圳去弄一张自己和妻子的务工及收入证明。

来到人事部门,他把情况向主管做了说明,希望工厂能给他出具所需要的证明材料,说完挽起裤腿,把自己身上的伤处指给人事主管看。人事主管对他表示了同情,但在出证明材料这件事上不予认同,说潘全夫妻已经离开工厂好几个月了,工厂对他们离开之后的情况不清楚,证明材料不好写。潘全暗地里塞给主管一个红包,但主管还是推脱了。潘全没办法,只好来到车间找过去的顶头上司,心想这个上司兼老乡应该会替自己出面求情。果然老上级很给情面,把人事主管请出来三人小聚了一场,人事主管才答应出了一个含糊其词的证明,材料中只提及潘全夫妻曾在工厂工作过,没有写明工作的时间。潘全拿着这个证明材料心满意足地回了家。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又发生了。潘全不在医院的时间里,妻子想自己支撑着下地小便,不曾想挣开了伤处,医院又重新做了手术,手术后没注意卫生,沈佩伤处被感染了,医院的结论是要等骨折愈合后对伤处重新植皮。按照医院的要求,沈佩母子回家休养,定期回医院复查,沈佩的二次手术待情况决定。潘全只得把母子二人接回了自己家里,沈佩出院时潘全特地去找了一个市级伤残鉴定所对沈佩的残疾做了鉴定,鉴定结论为伤残八级。潘全拿到鉴定结论,又去咨询了熟悉的医生,有人说鉴定的伤残等级偏低了一些,还可以将等级提高一级,潘全又去邻近地区另一个鉴定所做结论,结果比第一次鉴定提高了一级。

这时候交警的责任判定书已经下来了,姚萍主责,潘全次责。潘全拿着这些材料去馆子里找姚萍和齐福,二人不在,姚武凶狠地吼了他一句:“还想干啥?”

经历了一些事,尤其是妻子因自己过失扩大的伤情让潘全心里没了底气,他不想与姚武争执,淡淡地说:“该干啥就干啥!要赔款。”

“去找保险公司吧!他们赔多少就是多少,别的一分钱也没有!”姚武投给潘全恶狠狠的目光。

潘全联想到前期发生的事情,知道姚武是个浑小子,和他争执没有益处,说不定节外生枝自找麻烦,便意兴索然地走了。他又去找了一个律师朋友,咨询了一些保险公司理赔的规定,让律师按材料帮他计算了一下应得的赔款,便把一摞材料的复印件递到了宋浩这里,要求保险公司尽快支付余下的赔款。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