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诺 言(第十一篇)

作者: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发布时间:2017-09-21 11:04:28    浏览次数:

  

 

                                         ◎ 蔡广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诺千金,诺言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诺言之内,也体现在诺言之外。车轮下的慰藉渗透着泪水、关爱以及合同、法律的严肃。          ——题记

(第十一篇)

宋浩看着眼前的一摞材料眉头皱在了一起。这个赔案的赔付金额他早就找小刘预算过,公司支付的预付赔款已基本接近应赔付的金额,而潘全弄来的这些材料公司还将支付一倍多的赔款,情况变得更复杂了。

他把小刘叫进自己办公室,两人一起审核了一次材料,发现了其中的漏洞:他人和户口明明就在本地,他提供的常驻证明却是深圳;务工证明含糊其词;鉴定结论不找本地鉴定所而去找外地鉴定所。这里面一定存在猫腻,需要详细调查才能做决定。他想到,每一笔赔款的真实性准确性决定着保险费率的高低,费率合理是对广大客户的负责任;少赔多赔的社会反响都不好,对公司品牌是极大的损伤。他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情况,得到上级部门同意后便指派小刘去往相关地方调查,一定要拿到真凭实据,对客户对公司对社会负责,做到不惜赔但也不滥赔。

这边小刘的调查还在进行,潘全已经获知了保险公司的行动。他再次来找齐福和姚萍,这次以心平气和的语气与他们商量,说保险公司在对索赔材料进行调查,如果赔少了他只有继续找姚萍和齐福论理,希望他们配合自己争取多向保险公司获得一些赔款。在共同的利益面前,双方一时和解。

姚萍先打通了简怡的电话,向简怡咨询了宋浩个人爱好等事宜。潘全打听到了宋浩的住处,买了几瓶好酒送上门来,宋浩以礼相待,说姚萍和潘全因为事故本来遭受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双方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心理伤害,一切只有按规定按原则办事才不会给双方伤口撒盐,对潘全家的遭遇表示了极大的同情。潘全将礼物丢下就走,宋浩撵上去将礼物塞进电梯里,潘全心下惴惴忐忑不安。

齐福准备另辟蹊径,给宋浩打电话邀请他一起吃饭,宋浩拒绝了,说有事可以在办公室商量,吃饭就可以免了。齐福好说歹说宋浩才答应找一个茶房相见。齐福表示这次案子希望宋浩能放宽尺度多关照一下自己和受害者,如果能多赔些,自己将按一定比例返还给宋浩个人。宋浩和颜悦色,说保险公司的工作职责就是按照保险合同履行赔偿义务,为受害者雪中送炭,如果自己有任何额外想法和行为,都违背了做人的道义,自己要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谴责。最后严正拒绝了齐福的提议,离开了茶房。

小刘的调查结果证实宋浩的担忧不是空穴来风,在齐福和潘全再次来到宋浩的办公室的时候,宋浩将公司的调查结果明确地告诉了他们,指出公司将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对该赔偿的绝不含糊,不该赔偿的毫不马虎。潘全面红耳赤,结结巴巴地辩驳,最后说你们保险公司想耍赖少付赔款。宋浩耐心解释了一阵,潘全和齐福都生气地走了。

 

 

——英大财险南充中支

 

……未完待续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