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有感中秋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10:54:47    浏览次数:


     记忆中的中秋,是五仁月饼,核桃、瓜子的馥郁香气,和苍溪雪梨的酸甜咬嚼感,是一家人在月下围坐谈天说地,是院子里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去各家蹭零食,是你在闹,我在笑。

    现在,长大了却拼命地想往外跑,每天忙到不可开交,在夜深人静的公司孤苦加班。为了节省时间,吃快餐,点外卖,已然成为常态。只有在中秋,才想起已经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给自己做过一顿饭了,更不记得,与家人共餐时饭菜的味道。去年中秋,一家人团坐西河边,大闸蟹、桂花酒、红酥手,今天中秋,父母远游内蒙及东三省,忽感寂寥,还好有小主略以解忧。

    不知不觉中,故乡越来越远,与家人团圆的日子越来越少,这是我们这一代80后的新乡愁时代,一个难以回去的故乡,一个城市的远乡客。

    所谓十分好月,不照人圆,在成年人的世界,哪有什么花好月圆。前几天,好几位朋友在群里讨论中秋国庆行程。有人说要回老家探亲,有人说要携家人外出旅游。大家兴高采烈,好像已经放假了似的,只有我,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因为我知道,即便是假期,每天的全部,就是在公司和家之间来回穿梭,还要忙着参加各种会议,追踪团队,为民族寿险事业奋斗终身。

    不记得有多少次,城市的霓虹太亮,看不见故乡的星星。又有多少次,望不穿,这天上月,也分不尽,这秋凉天。但我从未离家而去,那是我的精神港湾。中秋节永远也不能等同于月饼节,它不仅仅带给我们生活的仪式感,更让我们浮躁空虚的心灵充盈如天上的满月。

    值佳节,共赴团圆。亲爱的家人们,在这中秋的夜晚,愿与你共饮一杯桂花酒。

    花在酒里,月在杯里,你在我心里。

                                        —中国太保寿险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