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文学作品

在路上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感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10:38:24    浏览次数:

   “在路上”,我不止一次地想到这三个字。垮掉的一代,嬉皮士以及沦落的的城市朋克们,背离理性地将所有理想掷向沉沉的社会。迪安.莫里亚蒂说:“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的路。到底在什么地方,给什么人,在、终点是什么,怎么走呢。”—这是杰克.凯鲁亚克的小说,浓厚的颓废和墨西哥的气息,让人趋之若鹜的梦想和血性。人和人之间有一种羁绊,对于未来近乎疯狂和偏执的信仰虔诚得像阳光下跳动的饱满籽粒,路途和命运一样未知。

万物皆有万物路可走。关键在于,是否肯走,迈出那一步,不管是否坚定。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主要讲了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或守望或寻找奶酪的故事,他们代表着人性简单和复杂的一面,此书告诉我们适时应对变化,在变化中找到出路,品位成功。文中的"奶酪"不是谁把它拿走了,也不是突然消失了,而是唧唧和哼哼在享受美味"奶酪"时却忽视了"奶酪"每天在减小,乃至最后消耗掉。

面对每一次我们安排的新的工作,我们第一反应、第一句话就是:我不会,我没能力干的这事。

不会我们可以学,学一次不会,可以再学。所谓的不会,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新事物,不愿意改变自己,就像“嗅嗅”,永远留在原地不动,希望C地的奶酪自己会蹦出来、守株待兔,更有常常认为:我不会就是老大,你能怎样,你教我,我不想学,理由:我学不会,这样大错而特错,你会为此而让你上司或老板认为:你不愿已接受新事物,你也不会公司、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谁都可以替代你,在哪里,你可能都只有准备失业。适应最初的变化,也许是痛苦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但起码我们努力过,后期的唧唧。我们确定适应变化,就要期而不舍地去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最小的事做起,努力做到最好,在这过程中增长才干,树立信心。久而久之,你会成为行家,就会有所作为,有所发展,有所创造了,在公司、在企业你就会有一席之地。

要相信,只有夜足够黑,才能看见满天繁星。

这本书最后一章让我们看到一群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遭遇、不同挫折的现实人物在严肃探讨"奶酪"的意义。通过这书传达的概念只有一个:你必须用务实的态度去面对变化的现实。也许我们在心底里都害怕变化,但我们又必须适应变化,对变化除了主动出击外,还要勇敢地去面对。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的行为不正像唧唧和哼哼一样,害怕变化、不能接受变化、拒绝接受新的事物。在遭遇惨痛的挫折和失败后才理解和接受变化。而接受新事物的过程是漫长痛苦的。      在这个变化多端、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如果不改变自己的心智模式,从新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可能就会被社会淘汰,让我们共同改变吧!一条生意盎然的路正在每一个人面前铺开,出发吧,找到属于自己的奶酪,在不断的充实和自我完善中找到更大的奶酪。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