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布局全球区块链保险联盟B3i,率先实现保险场景商业化运用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7:37:42    浏览次数:

 

中国太保布局全球区块链保险联盟B3i,率先实现保险场景商业化运用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与全球区块链保险联盟B3i Services AG(简称B3i)成功完成一款巨灾超赔再保险产品的上线测试,并将在年底应用于再保合约续转,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国际再保区块链商业化运用的保险公司。
      长期以来,中国太保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尝试和探索利用新技术手段在业务运营及客户体验等方面实现业态创新,自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对保险区块链科技的战略布局,并于2019年6月完成了对B3i的投资,获得董事会席位,成为唯一投资B3i的中国企业。
      B3i公司于2018年3月在苏黎世成立,是由全球知名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创立的区块链科技初创企业,其致力于通过区块链分布式记账技术,建立保险行业区块链生态系统,为参与者创建一个共同维护及人人共享信任的交易平台,并通过不断扩大其网络、建立与行业主体的创新合作,为保险业提供创新的保险服务及解决方案。
      区块链作为一种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记账技术,与以信用为基础的保险经营有着天然联系,为解决保险服务痛点、革新传统商业模式提供了崭新的路径。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表示,“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保险服务是中国太保的一贯诉求。近年来,通过科技赋能,中国太保产险在提升保险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通过与B3i的战略合作,能够充分借鉴B3i在区块链技术标准开发、协议设计及网络架构建设等方面的领先实践,与国际保险市场的其他重要参与者一起,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助力保险市场流程和成本优化,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保险服务体验。”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