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业内首推针对灵活就业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18:22:12    浏览次数:

 

中国太保业内首推针对灵活就业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

 

3月23日,上海市举行“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发布会。会上,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分别签署“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协议,这标志着国内首款专门针对灵活就业行业复工复产复市人员的保险产品正式推出。
为落实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有关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目前复工率较低、复工困难行业的灵活就业企业稳定就业,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在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委、市住建委、上海银保监局共同指导和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快速完成产品开发和备案,率先为建筑施工、家庭服务、美发美容、餐饮烹饪四个行业提供保险保障。
在当前疫情期间,部分行业用工较为困难,这些外来复工人员对来沪务工有担忧,万一染上新冠或隔离,特别是隔离期间没有生活来源,将给家庭带来极大负担。因此,该保险保障方案按照“保基本,扶弱势;做公益,不盈利;共承担,担主责”的思路,专门围绕上海市外来复工人员的保障需求,创新设计保险方案。此次保险保障对象为四个行业协会注册会员单位的来沪复工人员,针对来沪复工人员返沪和复工过程中,出现被集中隔离、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新冠肺炎重症或感染身故等情形的提供经济补偿,包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每人补偿5万元,重症的每人补偿10万元等。通过该保险保障,解除复工人员和中小企业的后顾之忧,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增强复工复产信心,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战。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