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太平洋医疗健康入选“2021未来医疗100强•年度创新企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2:28    浏览次数:

 

太平洋医疗健康入选“2021未来医疗100强•年度创新企业”

 

日前,由动脉网主办的以“生命的计算”为主题的“2021年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苏州举办,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健康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欢聚一堂,旨在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变革。太平洋医疗健康受邀参加,并获选“澎橙奖·年度创新企业”。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公司,太平洋医疗健康围绕健康管理、医保科技两大重点领域,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手段,将自身发展融入保险行业的整体升级中,助力实现“保险+科技+服务”的全面升级。

“保险+健康管理”,助力保险主业价值提升

在健康管理领域,太平洋医疗健康深度融合保险经营全流程,提供创新型健康管理服务,在客户洞察、客户经营、赔付优化、代理人队伍能力建设、产能提升等方面创新模式,成效卓著。

在客户经营方面,太平洋医疗健康推出7*24小时视频私人医生咨询服务,为近35万代理人开通“视频私人医生1+4”服务,助力业务员实现获客、触客和转换。截至2020年底,视频私人医生咨询服务累计覆盖家庭客户逾200万,助力获客近130万人,服务累计使用次数逾105万次。

在产能提升方面,太平洋医疗健康联合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推出生命银行细胞冻存服务,为高净值客户群体提供前沿的健康投资方式,协同保险主业,为高客户提供健康管理的双重保障,抵御健康高风险。截至2020年底,生命银行项目触达客户超80万人次,累计逾7200人冻存细胞。

太平洋医疗健康协同中国太保寿险推出面向企业员工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员工健康关爱计划(EHCP)。该计划集“健康E顾问、就医管家、重疾关爱、高端诊疗、药品福利”等多项医疗健康服务于一体,助力企业打造雇主品牌,实现企业客户“保险+服务”模式的推广落地。目前,EHCP已在上海、常州、苏州、河北等地先行落地投放,并将进一步在全国推广。截至2020年底,太平洋医疗健康协同中国太保寿险已为上港集团、上海城投、上海农商行等约60家企业、4.5万名员工提供EHCP健康管理服务。

太平洋医疗健康通过健康管理服务使保险公司从单纯的事后理赔向事前和事中干预延伸,更好满足客户健康管理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保险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业务拓展能力。

“保险+医保科技”助力政保、商保智慧化升级

在医保科技领域,太平洋医疗健康凭借专业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为政府提供医保基金智能化风控整体服务。截至2020年底,太平洋医疗健康已经研发50余项数字化分析工具,并获得37项国家知识产权认证,为全国22个省份90个地区提供医保基金精准筹资测算、医保基金运行风险定位、智能结算审核、智能经办等服务,覆盖约3300亿医保基金、4.4亿参保人,在全国各地已有200余个数据咨询项目落地,智能审核系统覆盖4700+家医疗机构,审核医保基金金额已达730多亿,在助力医保基金管理效率提升方面发挥良好作用。

太平洋医疗健康助力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全国试点,自主研发出“智慧长护经办平台”,将长期护理保险经办的全流程、各方角色纳入到同一个系统,支持长期护理保险的一体化、集约化经办。截至2020年12月底,依托长期护理保险经办项目,太平洋医疗健康为全国16个地区提供长护经办系统服务,覆盖190家护理机构,覆盖人群约1900万,为3.5万参保人提供近4万次评估服务,近115万次护理服务。

在商业健康险的升级方面,太平洋医疗健康通过自主研发的模型工具,实现智能化精准核保理赔、欺诈监控、创新产品设计。近一年普惠型健康保险快速发展,通过太平洋医疗健康研发的补充商业保险保费评估模型,已为全国29个地区进行普惠型健康保险的评估测算。

太平洋医疗健康作为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在健康管理、医保科技、实体医疗等领域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推进中国太保大健康产业长期布局。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