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砥砺前行 聚焦主业 中国太保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0:14    浏览次数:

 

砥砺前行 聚焦主业 中国太保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8月29日,上海,中国太保(601601.SH  2601.HK  CPIC.LSE)今日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202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了总体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集团营业收入2,525.12亿元,同比增长7.2%;集团归母营运利润182.79亿元,同比增长4.9%;集团内含价值4,744.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集团管理资产25,654.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集团客户数接近1.6亿,首次在半年内实现了新增客户超过一千万。

上半年,中国太保寿险新保实现较快增长,财产险业务保持承保盈利,非车险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寿险保险业务收入1,414.49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个人客户代理人渠道新保增速18.5%;寿险营运利润142.93亿元,同比增长6.7%;剩余边际余额3,577.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财产险保险业务(包含包含太保产险、太平洋安信农险及太保香港)收入827.61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非车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3%,占比提升7.9个百分点,达46.1%。车险客户黏度持续提升,推动增长动能转换;健康险、责任险、农险等新兴业务领域保持快速发展。

上半年,中国太保坚持基于保险负债特性并穿越宏观经济周期的资产配置,投资业绩表现良好。集团管理资产达到25,654.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第三方管理资产规模达到8,133.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

具体来看,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应对车险综合改革,推动车与非车业务的融合发展,上半年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实现承保盈利。中国太保寿险准确把握业务推动节奏,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产品+服务”,上半年新保实现高两位数增长,同时剩余边际余额持续增厚。中国太保积极发挥集团统一的投研平台作用,精准研判,上半年在震荡市场中实现了稳定的投资收益,完成设立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取得基金管理人资格,投资端布局再添一子。

而立之年的中国太保更加懂得“坚守价值、坚信长期”,始终坚持做“实”的事,做“难”的事,做“对”的事。

大健康战略落地施工。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正式揭牌运营,发布首款产品“太医管家”,自建医生管理平台,致力于让每一位客户享有优质的家庭医生服务。中国太保集团旗下的专业健康险公司顺利完成股权优化,当前正在围绕“新渠道、新产品、新科技”,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在产业布局方面,借助市场化平台,共同发起设立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聚焦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目前已有多个拟投项目正在推进中。

大数据战略启动推进。制定统一的数据管理政策,中国太保建立集团及子公司多级数据治理组织架构,设计总体蓝图,推进平台建设、数据治理建设和数据应用建设等工作。科技市场化机制进入实际运转,筹建中的太保金科与子公司通过签署共享服务协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研发中心建设初见成效,上海、成都、武汉三个中心各有分工又相互协作,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专门的创新研发中心,目前建设方案已进入论证阶段。成立数智研究院,加大行业顶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已聘任七位首席专家,并组建大数据、AI、安全、互联网运营、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六大领域的专业团队,承担核心技术攻坚任务,创新孵化机制正在形成。

“太保服务”持续深化。针对遍布全国各地的5,800家分支机构,中国太保创新建立了从集团到中心支公司的四级“服务官”制度,全司上下700多名高管以“服务官”的身份走近客户、服务客户,切实承担起“将服务细胞渗透到转型经营中”这一重要使命。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在进博会、花博会园区,在河南暴雨抗灾救援现场,都活跃着无数“蓝朋友”的身影,“责任、智慧、温度”已经成为太保服务的标签。

可持续发展迈出新步伐。在董事会的推动下,中国太保搭建ESG顶层设计,将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融入经营环节。在车险领域,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积极引导绿色出行,上半年已为42.46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了风险保障。在环境治理、绿色船舶、先进制造、新基建等众多领域,量身打造专属的保险服务,多款产品为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债权、股权、产业基金等形式,聚焦新能源、水利、环保等领域,积极开展绿色投资。目前,中国太保正在制定集团整体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将从负债端、投资端、以及自身运营端等多个维度发力,不断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