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长江养老:坚持投资管理专业化,稳步实现养老金管理长期价值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4:34    浏览次数:

 

长江养老:坚持投资管理专业化,稳步实现养老金管理长期价值

 

2021年上半年,长江养老紧跟中国太保转型2.0战略,积极把握“长期主义”和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客户是初心、人才是核心、科技是重心”,打造“高质量业务、高素质队伍、高科技平台”,持续迈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养老金管理机构新征程。目前,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1,000亿,位列2020年度ATC中国资管30前第16位和IPE全球资管500强第132位。

抓机遇提能力,积极锤炼“大受托”综合实力

受托管理是养老金管理架构中的中枢职能,面对广大受益人日益增长的养老财富管理需求,长江养老始终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紧抓年金市场新机遇,强化受托资产配置责任,坚定夯实受托服务能力。

2021年上半年,长江养老深入聚焦受托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一是基于前中后专业分工、有机协作的“大受托”架构,加强与委托人、投管人沟通,全面刻画年金管理人风格与特点,重点开展资产配置基础性研究、养老金产品研究、风险事件跟踪;二是稳步推进目前国内运作时间最久、管理规模最大、服务客户最广的企业年金集合计划——长江养老金色晚晴企业年金集合计划的优化;三是以科技赋能有序开展受托资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和资管数据治理。

2021年上半年,长江养老中选西藏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圆满实现了全国33个职业年金受托人评选项目的100%中选,达成中国太保养老金业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坚持长期主义,专业投资助力资金保值增值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长江养老在养老资产管理方面秉持“长跑者”的角色,追求“绝对收益基础上的相对收益”,力争“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制定最有利于组合长期收益的配置策略,不被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干扰。

2021年上半年,长江养老立足“投资管理专业化”,坚持客户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一是加大投研融合,梳理投资管理业务逻辑,统筹多资产、多部门、多策略、多工具发展;二是做强做优产品,获批成立养老保险公司首款港股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发行养老保险公司首款ESG保险资管产品。三是数字化建设加快赋能,持续落实投研数字化三年规划,相关智能投研项目持续落地。

2021年上半年,长江养老投资管理规模继续位居养老保险公司第1位。业绩表现来看,第一支柱基本养老投资管理运行良好,累计业绩位居同类组合前列;第二支柱方面,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业绩排名行业前列:企业年金领域,长江养老所管理的单一含权业绩在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综合排名连续位于行业前1/2;职业年金领域,公司受托和投资管理业绩均表现优秀。目前,长江养老管理了1/2以上市场份额的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收益率持续位于行业前列,并承接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资金专户业务。

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展现新作为

长江养老充分认识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分享改革发展红利,是养老保险资金的持续积累与有效配置的关键路径。2021年上半年,推动另类产品创设从 “投行”向“投资”转变,组建宏观、新能源、大健康、大基建研究群;加强股权投资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相关股权基金项目;创新探索资产支持计划,发行兵工集团军民融合项目资产支持计划。2021年上半年,公司另类产品缴款规模居行业前列,持续服务长三角、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