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中国太保:精准研判 投资收益稳定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15:36    浏览次数:

 

中国太保:精准研判 投资收益稳定

 

202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积极发挥集团统一的投研平台作用,精准研判,上半年在震荡市场中实现了稳定的投资收益。

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产围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的投研理念,公司权益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太保资产加强科技赋能,完善投研体系,依托“投资决策支持系统”,不断优化投研决策流程,借助量化模型,实现资产配置、行业景气度、个股监控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动态监测系统,深入挖掘投资机会,有效控制组合风险。

坚守风控底线,实现稳健收益。面对市场波动加大的挑战,权益投研团队坚持独立的投资框架,审慎评估市场风险,动态跟踪组合风险暴露,避免市场大幅波动对组合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最大回撤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与此同时,太保资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拓第三方资管业务。依托成熟的大类资产管理体系和丰富的保险资金管理经验,结合客户风险收益目标,不断输出整体投研能力,满足客户投资需求。

太保资产固定收益投资在对经济基本面、政策取向、市场趋势及周期波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较好地把握了投资节奏和品种选择。在久期策略方面,根据所管理的不同账户委托资金的负债性,做好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应对市场波动,合理管控风险。综合考虑市场和负债情况,今年上半年固定收益配置在品种上向具有资产负债匹配特征和免税优势的长期政府债和高信用等级债权计划倾斜。在满足负债成本要求的同时,为委托人寻求安全边际的投资收益,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资产负债管理上,根据负债特征,在期限、成本和现金流等方面做到资产与负债的有效匹配和管理,综合考虑各类资产风险和收益特征,在目标收益率和风险边界等约束下,形成固定收益的资产配置比例。同时,加强数字科技在投资决策能力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追求投资收益的长期持续稳定,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实现了连年超越市场基准,为委托人贡献了超额收益,并抓住市场收益率下行的有利时机,进行账户存量资产的调整,优化整体资产质量,严控信用风险。

长期以来,太保资产固定收益坚持以负债特性为基点,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投资管理的核心,注重可持续价值增长。通过系统化的投资研究体系、投资决策机制和风险管控手段,保证了投资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优化风险管理流程,,通过全面风险管理,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公司固定收益投资在对市场趋势及波动机会准确研判的基础上,很好地把握了投资节奏,在市场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时点,加大力度使用杠杆,进行提前投资或超配,在市场收益率相对较低的时点,选择欠配或进行持仓调整,显著增加超额收益。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