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51号丝绸大厦7楼
电 话:0817-2801866
投诉电话:0817-2812233
网 址:www.ncbxxh.cn
新闻时讯

国联安基金:积跬步以至千里 2021年量质齐升

作者: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4:32:23    浏览次数:

 

 国联安基金:积跬步以至千里 2021年量质齐升
 

 

近期各大公募基金公司2021年报相继公布,在动荡起伏的市场中,“双保险系”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也收获颇丰。

截至2021年末,国联安基金管理规模1030.8亿,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935.28亿元。经过多年发展,国联安基金以“价值投资为核心” 的权益投资、追求“区间目标收益”为导向的固收+投资、特色指数投资为三大主要投资类型产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和投资能力为投资者在震荡市场中获取了稳健收益。根据海通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末,国联安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绝对收益率为8.88%,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绝对收益率为4.82%,

7只权益类产品全年上涨超11%

2021年市场分化加剧、波动加大,国联安基金依托突出的主动投资能力,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表现较为出色。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末,国联安基金旗下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全年回报超11%。其中,国联安远见成长和国联安行业领先全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28%、19.83%,均位居同类产品前1/4。

通过对科技赛道的前瞻布局,国联安基金“科技四杰”中的国联安科技动力、国联安新科技、国联安优选行业分别获得了17.49%、16.91%和16.4%的净值增长率。截至2021年末,成立于2016年1月26日的国联安科技动力至今总回报为139.34%,年化收益达15.84%;而国联安优选行业成立时间已超过十年,穿越牛熊转换该基金收获了367.3%的总收益率。同样布局科技创新领域的国联安新科技成立两年多总回报也达到了122.88%。科技类产品的大获全胜也展现出国联安基金投研团队对市场的前瞻眼光和对产品的超前布局能力。

此外,国联安核心资产策略、国联安精选也在2021年取得了12.4%和11.11%的收益率。其中,国联安精选是市场上少有的“十倍基”,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总回报为1245.99%,年化收益达17.62%,长期业绩稳健且出色。魏东是全市场仅有的四位任职年限超过17年的基金经理之一,目前担任国联安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作为掌门人,其不仅拥有突出的管理业绩,也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背景。

能够在震荡市场中创造较为优秀的成绩源于国联安基金背后强大的投研团队。在团队建设中,组建了多层次的人才梯队,研究人员覆盖申万28个行业,并构筑了平等、开放、专业、统一的投研平台。目前国联安基金拥有基金经理22名,平均投资年限为5.28年,核心投资人员的平均证券从业年限为11年以上,整体投研能力过硬。

固收+基金长期业绩持续领先

近两年固收+产品成为市场较为青睐的产品,2021年国联安基金在固收+领域表现不俗,旗下以“鑫”字招牌为代表的产品表现尤为亮眼,其中国联安鑫乾A全年涨幅为9.45%,而2021年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为5.61%,拉长时间维度来看,鑫系列基金长期业绩持续领衔。国联安鑫乾A、国联安鑫发A、国联安鑫汇A、国联安鑫隆A过去三年回报分别为49.06%、51.01%、51%、53.3%,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5。

国联安基金另一只固收+代表国联安添利增长过去一年也获得了9.4%的回报,该基金无论短中长期表现均较为出色。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近三年、五年回报分别达到22.85%、41.12%,各阶段表现均优于同类产品平均收益,并排名前1/2。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9月29日,成立至今总回报为39.71%,以“固收+可转债+股票”为投资策略,在抵御波动风险的同时向上增加收益弹性,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收益。

在国联安基金固收+2.0策略落地后,公司固收+产品线丰富且全面,团队也更加完善,设置了固收+投资决策委员会,每季度、每月举行会议,决定旗下固收+产品大类资产配置方案,与此同时搭建固收+小组,并搭建了包括宏观利率研究小组、货币及流动性管理小组、信用风险小组以及转债及衍生品研究小组四个研究交易支持单位,固收团队投研能力显著增强。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评价》显示,截至2021年末,国联安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近三年绝对收益率为14.24%,最近一年绝对收益率4.82%,在行业中均排名前1/2。

指数基金全年大放异彩

指数型产品是国联安基金强项之一。从全年表现来看,国联安基金有4只指数基金收益率超过22%,具体来看,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国联安上证商品ETF联接基金分别获得了40.85%和38.65%的收益率。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上证大宗商品股票的指数基金,国联安大宗商品ETF成立已超过11年,过去三年、五年回报分别为149.26%、104.23%,排名同类前1/10。

受科技行情刺激国联安半导体ETF、国联安半导体ETF联接A在2021年也收获了24.31%、22.58%的回报。国联安半导体ETF成立于2019年5月8日,迄今为止该基金总回报为160.14%,年化收益达43.35%,在597只同类型产品中位列第11。截至2022年3月9日最新的数据,国联安半导体ETF规模超过100亿元。

过去一年在国内外形式复杂严峻的环境下,国联安基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优秀的业绩也带来了国联安基金规模与产品线的迅速扩张。截至2021年末,国联安基金旗下公募产品共有68只,合计规模已达935.28亿,相较于去年增长了230.05亿,增长率达32.62%。2021年成立了10只新产品,使得产品线更加完善,覆盖主动权益、被动指数、固定收益、纯债以及货币市场等多种类型,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友情链接

监督单位:四川保监局    地址: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966号3号楼6-7楼    邮编:610042    电话:12378(信访投诉)(028)86252541(咨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 蜀ICP备18015123号 技术支持:南充鸿达网络
您是第人访问该网站